五年前的夏天,暑熱的空氣壟罩全身,我的心情也同樣煩躁不安。要留在台灣唸研究所,還是出國深造?

 

 

我從來不覺得,也沒想像過,可以飛到陌生的國度,用第二語言,生活並且學習。老實說,我心裡很害怕。

 

 

但是和爸爸大吵了一架之後,我開始準備起Ielts,寫了自傳申請學校,糊里糊塗地就這麼踏上了旅程。

 

還記得走出海關的那一刻,回頭看到家人們拼命的揮手和擔心的眼神,突然就留下了眼淚,原來該有的惶恐和不捨,總歸是會來的!

 

 

21個小時的飛行後,到了英國的土地上,開始找房子、買用品、選課、交朋友,就這麼安頓了下來!一年之後回首才發現,我心中以為的大難關,並不是闖不過去的呀!

 

北國的13個月中,我得到了許多,也失去了什麼。

 

我發現,原來愛情說得容易,行動很難,而是不是用心原來很簡單可以看得出來。

 

 

我也明白了,原來放不開得牢籠只是自己,昏暗無邊的世界末日,竟然也可以雲淡風輕,

 

 

我終於瞭解,原來我不是醜小鴨,只要給我一點時間,我也可以變成昂首闊步的白天鵝。

 

 

 

關於英國的種種回憶,不僅僅只是風景旅行的吉光片羽,那些曾經遇過人和事,有更多更多是我懷舊的記憶。

 

 

五年後的現在,舊地重遊會有什麼感覺呢?

 

十天後,等我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