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頭頭,是一隻有著咖啡色毛皮,尖利的牙齒和羞澀內心的台灣土狗。

我和惡犬頭頭  

她是女生,早在一夫抱著奶瓶一口口餵她喝奶,半夜抱著她在胸前睡覺的時候,她就成了陳家夫妻的大女兒。

她出現陳家的因緣說來奇妙,有幾個人會在深山的木屋前面,突然發現姑婆芋的葉子裡有個正在扭動的小東西,就這麼把她帶回家,一養就是十幾年呢?

頭頭小的時候,走路跌跌撞撞,每當人們要出門,她總是急的哀哀叫。再不行,就衝上去用兩隻腳抱著人們的小腿,希望不要一個人在家。那時候,大家雖然不知道她是什麼品種,卻都以為她是寵物狗。

後來,她越來越大,體重逼近20公斤,醫生才說:「她應該是原住民在獵山豬的狗喔」!

她果然不負眾望,逐漸發揮獵山豬的本性,只是在都市叢林中,她獵捕的對象從山豬變成了人,舉凡鄰居、家人、小孩,都被她咬過一口。咬人後的她總是落荒而逃,大概是底抵不住原始本性,事發後又懊悔恐懼的心理吧!

不過兇猛的獵犬也是有內心脆弱的一面,頭頭最怕打雷!

只要轟隆隆的聲音一傳來,她總是嚇得四處亂竄,在陽台就會撞翻鞋櫃,推倒雜物;在家裡的話就會用尾巴敲門,急著跟人窩在一起。有一次,除了躺在我的床邊,她甚至要爬上床跟我一起睡覺!

407150_376722272338983_100000036402625_1541789_1206191628_n  

十幾年過了,她跟著陳家一家大小,從永和、三峽、南京東路又回到了永和,每天在陽台和客廳沙發上來來去去。她的眉毛白了,走路也慢了,只有在陳3姆進門的追逐中,才能感覺到她年輕時候驍勇的本性。

昨天頭頭永遠地睡著了,雖然明明知道有這一天,但真的面對還是萬分不捨。腦海中,突然出現她從小到大的好多回憶。

頭頭掰掰,我們真的都很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