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雪紛飛,寒冰封凍的大地上,我從來沒想過竟然會遇見你,黃膚黑髮黑眼珠的尼古拉,來自地圖上遙遠相對的東方。

小女孩的夢想裡,我或許會遇上一個與我相同白皙,擁有一雙深邃藍眼的他,我們會相戀、結婚而後生子。幸福或許就是,在白睚睚的銀色原野,手牽手一同跑進有著暖烘烘爐火的家,笑著抱起一窩的寶貝。

然而你和我畢竟還是相識了,相愛了。你說要帶我回去你的家,那裡廣闊不下俄羅斯,有時也有鵝毛片片飛舞,更還有我沒看過的江南楊柳,赤日炎炎。我義無反顧地隨著你走,一腳踏進了中國大門,便是五十年。

命運是那麼的奇妙,從一個父母雙亡的工廠女工,轉眼間成了高高在上的第一夫人。我時常是滿心喜悅的,忘記了離家的傷感,生活適應的辛酸,因為和你的愛情,你的身邊便成了我的家。

但是她出現了,據說你們相愛,還誕下了一對雙胞胎。世人都在猜想我是否知道這公開的秘密,都想聽聞我的心聲,而我只能用沉默喚你回頭,用等待盼你回心。望著躺在我身旁的你,我想你還是愛我的!

從此以後,以為就要相守一世,而你竟突然離我而去。你不再笑、不再睜眼,就這麼決絕地躺下,破滅了我的世界。我孤寂地坐著,靜靜地看向窗外的世界,如果你還在的話,我們是不是該在戶外漫步賞花?

而我們的三個兒子也快速隨你而去,我這一生中最愛的四個男人,此刻都只能留在我夢中。於是我開始了漫長的等待,在病痛折磨中,總記得有一天要和你們再相聚。

今天,我抬眼看見了你,伸出手來還帶著燦爛的彎彎嘴角。終於,我可以閉上眼,唇邊泛起了久違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