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紅毯那一天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國華

算一算時間 認識他也好幾年
看一看身邊 好朋友都有好姻緣
只剩下我 只剩下你
還繼續 苦守寒窯 一等十八年
有些事 急也沒有用 我了解
我不想 人老珠黃 才被人送作堆
走在紅毯那一天 矇上白紗的臉
微笑中留下的眼淚 一定很美
走在紅毯那一天 帶上幸福的戒
有個人 廝守到永遠 是一生所願
數著時間的日子 一點也不好過
到哪天 他的良心 才會發現
女人啊 要找個真誠的男人
哪有那麼難 真有那麼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服務生進進出出,算帳收錢,整理桌面。這場KTV的盛宴,眼看已經到了尾聲,三三倆倆的人們,即將出了厚重的包廂大門。

這首歌就著麼突然地跳了出來,零點一秒中她伸手抓住了麥克風,和著音樂開口唱了,可是出了口的不僅是歌詞,更流洩出了悠微的心事。

她想起多年前的青澀戀情,曾以為就要和他牽手一生,縱然生活已經繁繁密密地交纏,背叛還是濕了她的臉,碎了她的心。於是她揮手離去,開始懂得最熟悉的陌生人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後來她也遇見了他還有他,朦朧中都猜想或許這次對了,或許生命中的另外半圓即將要將她填滿。每一次,她都懷著興奮感謝的心情,凝視著他們的臉,然後綻開甜蜜的微笑。

然而他們都只是相似,卻不是他。

望著螢幕畫面,她搖了搖頭,她不享受單身,她其實想要天冷時窩在溫暖的擁抱裡,牽著手看電視,還有飯桌上的閒話家常,羹匙交錯。

可是她只能等待,許下幸福美滿的願望。你在哪裡?你還要讓我等多久?

從恍惚中醒來,她突然驚覺這首歌變成了大合唱,看著個個投入的臉孔,高昂的歌聲,原來她隱藏的心事,竟是大家共同的心情。

她會努力走的,一直走到紅毯上,帶上他給的幸福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