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條筆直漫長的跑道。
一圈一彎 通向你我都未知的終點。

認識你,是在一場溫馨的婚禮。現在回想起來,這中間有好多次,幾個決定的轉變,你對我來說可能永遠都只是,那晚鑽石樓席中那個從不和我講話、白白淨淨的男生了!

可是我們終究還是開始交談了,用玩笑,用揶揄,原來你不是那麼木訥的!其實你很細心,負責的完成婚禮上所有的任務和佈置;其實你很體貼,想到在我因為裙子過長跌倒時拉我一把;其實你很熱心,願意幫我搬重重的喜餅上樓;其實你很好,讓我在婚禮之後,還偷偷想著你。

雖然我也暗自揣測你對我的感覺,可是我還是耐心等待,再度相遇的機緣。那天是星期四,行程排滿的一星期中,唯一沒有約定的一天。我穿著拖鞋牛仔褲,打算下班後回家窩在沙發看電視。可是我接到了你的來電,在微微發抖的驚喜中,我好像確定了,原來我真的喜歡你!

一切就像甜美的夢境,那晚夜色很美,氣氛動人,薰風襲身,我好高興原來你也喜歡我,原來你也覺得很幸福!雖然我頻頻追問,會不會太快,會不會不夠真實?那卻是出自太過美好,深怕一眨眼美麗泡沫便會破碎的擔憂。

突然之間,你後悔跑過了第一關。你說我們不夠瞭解認識,不夠確定開始的心意,就像是開跑前沒有勘查過跑道的平坦,地勢的高低起伏,冒然地衝刺只會帶來危險。我流淚不語,在心痛中顫抖,像一般女孩會有的反應一樣。我該不該走開?可是,我選擇帶著信任的眼睛,開始了等待。

你說,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心!我想問問你,那你相信自己的心嗎?我看著你猶豫該不該起跑,有時興起拉著我狂奔,帶著所有美麗的事物;有時又回頭看看原點,慢慢跺向回頭路,帶著工作忙碌和不想安定的理由。我不知道,是我不夠好,還是在上一次的賽跑中,你已然失去了什麼寶貴的東西?

大部分的時間,我的心都在等待,等你下定決心和我牽手的那一刻。可是你來來回回,寂靜無聲,像極了一層霧面玻璃,看得到輪廓,卻無法肯定。好多時候,我好想伸手拉住你,告訴你我願意陪著你走,慢慢走過低陷的凹洞和高拱的山坡,就算辛苦和孤單是附帶的禮物。然而我不想勉強你的自由,所以我選擇放下手,繼續用溫暖的目光看著你思索。

你知道嗎?要跑不跑的男人!我可以溝通,可以協調,可以體諒,可以獨立,可以陪伴,可以自在,可以想念,可以等待。但是我需要一個理由去起動,而這個理由卻只有你可以給我。

我不知道,終點會落在什麼樣的時刻?而我,卻已在心裡準備好一句再見,暗自希望我可以永遠不必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