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無病呻吟,也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我只是想說說我喜歡的詩,以及為什麼喜歡它的原因?

它其實是一首詩中的後兩句,不知道為什麼當它第一次映入我的眼簾,那鮮活的情景馬上便在我眼前閃耀,霏霏的綿密細雨,嫩紅色的嬌豔花朵,和那牽手相伴的依偎。我那時便決定,我永遠不要做個只能在天晴時望花興嘆的人!

人生常常充滿著太多的計畫,要唸書,要考試,要立業,要成家,要功成名就,要飛黃騰達!在計畫中一步步的進行,完成了A再考慮實行B的可能性。可是人生事往往不在預期中發生,老天爺特別喜歡突然地丟給你一個禮物,等著看看你手足無措的模樣!

我還沒準備好!我還需要時間想一想!要是搞砸了怎麼辦,我的能力還不足以承擔!下次好了,反正機會總是會在來的,下回我就有了萬全的準備!但是實際上,是不是你沒有勇氣面對?是不是你不相信自己能夠有經營的能力?是不是你根本沒有信心鼓勵自己能夠做的好?又或者,其實就是簡單的不敢付出而已?

但是如果,機會就只有一次怎麼辦?

我爸爸以為人生就是一格格照著計畫來進行,所以他努力賺錢,辛苦工作,當然也不忘享受那剛出社會,刺激精采的生活!但其實他心中有個夢想,他想買個大房子,養兩隻狗陪他的雙生女兒玩耍,當他們都年老了,或許一起環遊世界,也或許幫女兒照看孫子........。他一直以為時間還很多,機會耐心的等著他,可是他沒想到在某一天的中午,我媽決絕的離開了這個世界的時候,很多事情就只能永遠停留在那夢想中的樣子了!

我知道他很痛苦,當那幸福的面貌一瞬間崩解在他的眼前,他想伸手抓住卻只能徒然無力地墜落。多年來他不停著問著為什麼?可是我卻無法告訴他,到底是老天殘忍的奪取了你的幸福?還是你自己蹉跎了它曾賜給你的美意?

我只知道從那天起,我告訴自己什麼都可以沒有,確絕對不能沒有伸手抓住出奇不意的驚喜的勇氣!我知道生命中有太多的遺憾,可是我不想只能在懊悔的時光中和盤旋的「為什麼?」為伍,不停的想像當初的可能與現在的無法改變。

如果花朵偏要在雨中綻放,那我會去享受淋著雨絲,微涼中芬芳的氣息。因為在晴朗的日光下,對著滿地殘紅的嘆息,是我最最最無奈的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