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很多習慣,例如走路的方向,吃飯的喜好,手機的品牌,往往都在不經意間建立起來。如果你沒有問我為什麼,我也沒想過它們是從何而來?

為什麼手機從來不關機? 今早走在路上,我突然想起兩年前的我,一到十一點手機立刻關機,誰想找我都只能聽到語音信箱的自動留言。原來是因為他,是因為那七天,總在半夜過後打電話來閒聊的他。在睡眼惺忪中接到他的電話,聽著離我生活遙遠的不同經驗,一切是那麼新鮮又刺激。於是我開始不關機了,因為不知道叮鈴鈴的鈴聲何時會響起,因為不想錯過他任何一通的電話。
直到現在,我的手機依然全年無休。不是為了懷念,不是為了期待,只是習慣了,一支從不關機的手機。

為什麼帳號要是komia? 雖然連我都不知道這該怎麼發音,只因為更久之前的夏天,要上bbs的我不知道要取什麼帳號,坐在旁邊的他給了我ㄧ組英文,似乎曾經解說它的涵義,但現在的我卻無法回想。後來我們斷了連絡,每當要取帳號我又毫無想法的時候,就自然而然地延用了。不是為了懷念,不是為了期待,只是習慣了這五個英文字。

原來所有的人生歷程都會存在,就像銀行裡每筆存款都一項紀錄,就算金錢被提取一空,紀錄依然在。就這樣一條一條,構成了現在的,站在你面前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