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我們看著電影和每天輪撥的八點檔連續劇,以為戀愛就是這麼一回事。男女主角機緣巧遇,愛火一發不可收拾,一定會遇見重重阻礙,然後再又哭又笑的一同克服,最後總能白頭偕老,攜手而終。

過了十幾年後的現在,我發現原來愛情裡最重要的不是愛,又或許說,不是有愛就足夠了!

生活週遭上演著一幕幕比八點檔更真實的戲碼,男女主角相愛相戀,往往只是個性不夠溫柔,完全不會煮菜,薪水不夠高升,居住地搬不在一起的事情,,比不上連續劇裡罹患癌症或是賣身還債的困難,就這麼分手了。

我以為,如果有愛,那些和賣身還債比起來芝麻綠豆的小事,怎麼能成為大大的阻礙。然而,異國和台灣遙遠的地理距離,終究還像是橫亙在眼前的巍巍城牆,怎麼都穿不過去。

不是說放棄一切飛過去就足夠,不是說心在一起分居兩邊就可以,原來生活裡有很多的無奈,包括妯娌好不好相處,要不要住在一起,該不該嫁去一個未知的地方,在在都勝過了我們相不相愛。

不是只有愛就夠,這是人生,而我現在才真正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