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公司業務版圖越來越大,這回我居然首次離開台灣的土地,要遠赴金門出差!

出發的時間是個下午,在公司等待的時候就發現有颱風形成,可是簡報時間已經排好,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不然要是案子沒標到,我看是要準備回家吃自己。

抵達金門已經下午四點多,放了行李就出門勘點,在金城鎮老街的附近晃來晃去。果然小鎮十分純樸,連景點全都是古蹟,十分有懷舊感。

 

DSCF2386.JPG 

 

DSCF2410.JPG 

 

DSCF2425.JPG 

而後浦,還有一堆洋樓群。當年在南洋發跡的富商,回到金門蓋了富麗堂皇的洋樓,雖然現在很多都老舊頹圮,後人遠走他鄉,不過在殘破的家門口,還是可以想像當時的榮景!

DSCF2416.JPG 

 

走到腳酸之後,好吃二人組馬上開始美食之旅。第一道是蚵仔麵線,端上桌才發現是白麵線,而且蚵仔多到整碗都是!

 

DSCF2418.JPG 

第二有名是廣東粥,看不到米粒是最大的特色,可是同樣是滋味濃郁,料多味美!

DSCF2435.JPG 

到了晚上天色暗下來,膽小二人組買了金門炒泡麵和啤酒回房間大快朵頤,結束了還算愜意的第一天!

沒想到第二天醒來,窗外西哩嘩啦,樹梢搖晃,原來是還沒變成颱風的低氣壓籠罩金門,下起大雨啦!

九點半要簡報的我們,只好冒著風雨,扛著機器步行到鎮公所,地上淹水一片,等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已經全身溼透!

到了才知道,另一家競爭對手,因為機場關閉沒辦法過來簡報!

坐在走廊上,拿著毛巾開始擦乾泡滿水的腳,淋溼的頭髮還有衣服,就這麼狼狽的進行簡報,還有一個小時的拷問Q&A。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成功拿到這個案子!這時風雨也停了,機場開了,買了特產小吃的我們,也能順利飛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