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ancaster起床,立刻搭車前往巴斯,有一個乘客牽了一隻小狗上車,趴在她腳邊和行李廂旁,不吵不鬧真的好可愛!

 

DSCF2029_調整大小.JPG 

 

因為中途要換了兩次車,太過無聊只好亂拍照。終於四個多小時過去了,下午一點我們到達了巴斯。

 

DSCF2030_調整大小.JPG 

 

巴斯(Bath)顧名思義,就是洗澡,所以當地著名的羅馬大浴池就是主要的觀光景點。但是因為搭車途中沒吃什麼東西,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下車就直奔另一個好吃地點-莎莉露圓麵包。

 

DSCF2037_調整大小.jpg 

所謂圓麵包,就是個直徑約十公分的大圓麵包,對半切一半,搭配奶油,果醬,燻鮭魚等等配料,配著奶茶一起吃。

DSCF2052_調整大小.jpg

 

來個近照,大家看看這燻鮭魚是多麼鮮豔誘人阿! 奶油又是多麼的濃郁香醇阿!

DSCF2049_調整大小.JPG

DSCF2051_調整大小.JPG

 

吃飽喝足之後,來到羅馬浴池博物館。這裡保存著羅馬人蓋的浴池遺跡,而且神奇的水利設計,到現在都還能夠使用喔!

 

 池子裡綠色的水,是因為經年累月池裡掌了青苔,陽光映照下才會顯現綠色。當年眾人泡澡的時候,水色可是清可見底的。

DSCF2069_調整大小.JPG

DSCF2081_調整大小.JPG 

博物館還貼心地安排了行動劇的演出,穿著白袍羅馬教士,不時在浴池中走動,有時還會大聲祈禱,彷彿置身古代的羅馬一般。

DSCF2077_調整大小.JPG

 

參觀完了博物館,還能用票券換一杯羅馬浴池中的泉水飲用。旅遊書上說,喝起來非常有羅馬的味道,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DSCF2096_調整大小.JPG

 

嚐了一口發現,原來就是古老的意思ㄚ。想像你家水管年久失修,好久沒洗之後,留下來的第一杯水,鹹鹹地又有腥味的感覺,約莫就是這樣吧!

 

DSCF2099_調整大小.JPG

 

浴池的對面是巴斯大教堂,跟其他英國的教堂差不多,高大雄偉,彩繪玻璃裝飾其中。

 

DSCF2102_調整大小.JPG

 

再來,我身後蓋滿的商店的普特尼橋,也是十分有趣的景點之ㄧ。

DSCF2120_調整大小.JPG

 

最後一定要介紹的就是星月樓,用三十棟樓房組成一個完美的半月型,是建築師小約翰伍德的著名作品。

DSCF2125_調整大小.JPG

四個半月型中間圍繞著一個廣場,中間還有一顆需要多人才能環抱的大樹,氣氛安寧閒適。

DSCF2128_調整大小.JPG

結束參觀行程,已經六點了。匆匆搭上往倫敦的火車,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會抵達,正好吃起超市買的晚餐。

新鮮番茄加上莫札瑞拉起司,清爽又健康阿。

DSCF214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