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的第三天,原本該是場徹底的懷舊之旅。Leeds是我念研究所生活一年的地方,而York(約克)則是我實習博物館的所在之處,每個禮拜都要前去報到。

 

從倫敦搭上直達火車,大約兩個小時就能到達York。這裡,是英國中世紀最重要的城鎮,或車站旁邊還保留著一小段的中古城牆,可以讓遊客慢慢踱步。

 

DSCF1883_調整大小.jpg 

 

其實這裡景點不多,除了城牆,再來就是大教堂,還有堡塔和幾個博物館。

 

DSCF1892_調整大小.jpg 

 

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Betty's Tea House中的正統英式三層下午茶了。不管何時來到這裡,總是長長的人龍排隊,想要一飽口福總是得耐心等待。

 

DSCF1901_調整大小.jpg 

 

DSCF1907_調整大小.JPG

 

大家看看這下午茶套餐,三層圓盤上從下道上放著各種不同的點心,有鹹口味的三明治,可以搭配奶油或草莓果醬的Scone,最上面則是三各小甜點,搭配上一壺奶茶,幾乎可以當作午餐。

 

DSCF1921_調整大小.JPG 

 

其中,塗滿了奶油的Scone是我的最愛。不知道是愛奶油還是愛Scone阿!

 

DSCF1928_調整大小.JPG 

 

因為肚子非常餓,貪心的我又加點了Fritata Rossa,一種平攤式的義大利蛋捲。蓬鬆的切開之後,裡面包著蔬菜和起司,竟然意外的好吃!

 

DSCF1924_調整大小.jpg 

 

吃飽喝足之後,再度展開參觀行程。

 

位於小山坡上的克利福塔,據說是城堡唯一的遺跡,高高聳立在遠方。到了塔上,可以放眼遠望整個York的景觀。不過當天風非常的大,我都覺得幾乎快被吹到塔下去了~~

 

DSCF1952_調整大小.jpg 

DSCF0237.jpg 

 

而Fairfax House 是我當年實習的博物館,它是Fairfax家族為了獨身不婚的女兒所蓋的別墅,往後被買下改裝成電影院,當年的豪宅氣勢幾乎被摧毀殆盡,家具裝潢也都殘破不堪。直到York政府介入,整棟別墅才重建成原有的外觀,佈置上家具,展示著各種房間的原有用途。

 

DSCF1945_調整大小.JPG 

 

那時候我每個星期都來這邊,負責藏品年度的盤點工作,樓上樓下走著,一一核對記錄表,確認藏品是不是還在原來的位置,甚至連論文都用這間小型博物館當做範例呢。

 

DSCF1949_調整大小.jpg 

 

York的行程到這邊結束,我們還要趕往兩個小時車程外的Lancaster,準備第二天去湖區。這邊一定要介紹一下英國火車的劃位方式,大家有沒有看到椅子上都插著一張小卡片?

 

DSCF1975_調整大小.jpg 

 

這就表示這個座位被人預約,上面記載被預約的站別,是從哪裡到哪裡。像我們這種買火車周遊券的人,不能做這種被預約的座位,只能找沒有插牌的位子坐,或者也可以看看我們需要乘坐的站別有沒有被預約,要是剛好沒有,也可放心的坐下去啦!

 

DSCF1978_調整大小.jpg 

 

原本的計畫還要到Leeds來場校園巡禮,無奈時間不夠只好作罷,只在火車靠站的空檔拍下月台聊表紀念。

 

DSCF1974_調整大小.JPG 

 

經過轉車,好不容易到了Lancaster,所有的商店都已經關門了。沒有東西可以吃,只有大家的好朋友麥當勞還開著,長途奔波的一天,就用一客大麥克畫下句點囉。

 

DSCF1984_調整大小.JPG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