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爺爺就因為突然的發燒和腹脹,到台中榮總掛急診,但是等了一天一夜,醫生卻毫無頭緒,只說可能是胃腸炎,辦了出院回家。後來,就伴隨著陣陣的肚子痛和腹瀉,但是瀉完就會好轉。

4/3星期五,我回到台中看到爺爺,軟弱無力的躺在臥室床上,不禁心頭一驚,絲毫沒有元氣。總覺得情況不是很好,於是趕快打電話叫老妹隔天回來。

4/4星期六,爺爺吃了稀飯牛奶和藥,看起來精神好多了。老妹回來之後,也覺得爺爺元氣回覆,還可以評論時事,跟著我們到樓上叔叔家坐坐。

正當我們開心地以為狀況好轉的時候,爺爺又突然肚子痛去上廁所,出來之後說似乎有紅紅的樣子。也想上廁所的我走進去一看,雖然不多,但全都是鮮血。

這時候已經晚上十點了,於是帶著爺爺下樓,打算隔天再帶他去仔細檢查。沒想到睡前爺爺又上了廁所,喚我過去看看情況,手電筒一照下去,不得了,滿缸的鮮血。

深夜十一點,我們決定將爺爺緊急送醫,在叔叔車上撐著爺爺一直下墜的頭部,感覺到他的涼涼的體溫,我只有不停的發抖,非常害怕。

到了醫院,經過各種x光和電腦斷層的檢查,醫生說腸子部分有扭轉壞死的情況,一定要緊急開刀,但是對於年紀大的病人來說,風險非常的大。

叔叔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簽下同意書,決定放手一博,凌晨三點半,爺爺推進了手術室。

手術房外的我們只有煎熬,看著螢幕上手術中的字樣不停的閃爍,只能兀自壓抑著劇烈跳動的心臟,然後等待。

每當手術室的鐵門打開,或是走廊上傳來任何的聲響,我們都會被驚醒,揣揣不安地猜想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彷彿有半世紀這麼長的三個小時後,醫生手裡拿著切除的腸子叫喚家屬,向我們說明手術剛剛結束,然後展示著異常腫脹的壞死大腸,我不敢想像這樣的組織藏在腹腔內一星期,會是多麼的不舒服。

但是幸好手術順利!

轉入加護病房持續觀察,請大家幫忙集氣,祈禱爺爺平安無事,順利度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