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那邦山,位在苗栗和新竹的交界,據說現在有滿眼的楓紅,是個登山健行的好地點,也是我和小豹2009年第一個旅遊地啦!

坐著火車來到三義,租了機車騎上馬那邦山的登山口,沒想到一路上的陡坡,讓可憐的小車動彈不得,油門催到底還是只有20公里!完全爬不上去 

好不容易到達登山口,吃了停車場伯伯賣的肉粽,寄了行李,在伯伯的驚訝聲中(怎麼兩個女孩子來爬山阿!),開始了今天的登山之旅!

入口處的山路看起來就很原始

馬那邦山的山路開頭  

一開始坡度還是平緩,還可以邊聊天邊自拍....

快樂自拍 

越往後走,坡度越來越陡,有些地方還架起了又高又直的木梯,真是沒有盡頭的天梯一樣阿!

毫無盡頭 

氣喘吁吁的上來之後,只有無奈的笑(真的是超級累人的!)

爬上陡峭木梯後的無奈笑臉

在路人不斷的鼓舞之下,每兩百公尺休息之下,我們終於登頂啦,高度是1406公尺! 放眼望去寬闊的河谷,壯麗的山巒,真的是很美妙阿

 1406公尺的馬那邦山

很美吧!登頂就為了這一刻

下山的時候我們選了另一條路,會經過石壁和日軍的古軍營和古戰場,從山的另一邊出來。

石門,是一塊巨石,中間有一個天然的縫隙,中間只有一個人可以側身通過,據說這裡是最佳的賞楓地點。可能是季節不對,所以只有路旁的幾個還有火紅的幾片。

石門

美麗的楓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