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小豹說要去爬草嶺古道騎腳踏車,聽說是清朝時的一條古道,現在這個季節還有芒花很漂亮。

沒想到,就此開始了走斷腿的不歸路.......

11點坐火車到達福隆,立刻租了腳踏車來騎。原來自行車步道,是最近剛修好的草嶺隧道,以前僅供火車通行,現在供遊客行駛。裡面陰陰涼涼的,還有放火車的鳴笛聲,很有時光隧道的感覺。

 

還被迫拍了奇怪的阿花照片...

 

騎完腳踏車時間還走,想說這樣就搭火車回去不免太可惜,就去爬草嶺古道好了。

問了腳踏車店的老板娘古道怎麼走,老闆娘面有難色的說大概要走三小時喔(我們這時沒發現他的勉強)!!!

聽起來不會太遠阿!! 懷著信心踏上旅程,沒想到....................山路濕滑,滿地泥濘,還有毫無盡頭的台階阿

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就快要心臟病發的時候,終於走到了山頂,真的有大片大片的芒花阿!

總算是不虛此行!! 但是,離火車站還有將近三公里。

因為已經無法回頭,只好繼續拖著沉重的腳步向下走,走到火車站的中間還拜了天公,抽了籤。

抵達火車站,剛好有一班火車停在月台,衝上天橋搭上車,已經是五點半了。距離我們一點半開始走,已經過了四個小時!!

雖然是很健康的行程,但是已經用完我本年份的登山配額啦!!

建議有心想挑戰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