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澄澄的玉米是奶奶的最愛。總是在晚上七八點,奶奶燒開一鍋水,放下三五根玉米,咕嘟咕嘟慢慢煮著,淡淡甜甜的玉米香味,滿室芬芳。

打開鍋蓋,奶奶總是拿出老玉米,叫我ㄧ起來吃,這是我們祖孫兩人最喜歡的宵夜。不是大口咬下,而一粒粒的咬下玉米顆粒,像松鼠一樣,整整齊齊地吃完一整根。

小時候總以為,玉米人人都是這樣吃,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奶奶特有的吃法,到現在一直留給了我深刻的印象。

那天在火鍋店夾起一根玉米,妹妹說:奶奶最喜歡吃玉米了。

你一言,我一語,拼湊出有關於奶奶還有玉米的種種。我才知道,原來我喜歡的不是玉米的香甜,而是記憶中奶奶慈祥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miak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